close

1143058034.jpg  
要回去台北前,我跟大金剛來到這間頂港有名聲,下港真出名的悟饕,悟饕是池上飯包的創使店,來到這稻米的故鄉,
怎麼可以放過這美味的熱騰騰的飯包,有人一定會覺得奇怪,為何我用的是飯包,而不是便當,就店家說,飯包是正港本土話,
便當是外來語,所以,我也要入境隨俗一下ㄌ!這池上飯包之所以好吃,除了池上米,還有這招牌肉,精選的卜肉,開胃的嫩薑,
燒肉,香腸,醬瓜,它的每一樣食材,都是精心特制,形成這歷經70年的好飯包!

1143058029.jpg  

它的用餐環境,是一做成像火車般的感覺,除了在味覺上的享受,也讓人體會在車上用餐的感覺!

1143058038.jpg  
在這用餐應該還不賴吧!

1143058036.jpg  

它的飯包,有很多種口味,我點了一個正宗的池上飯包,大金剛點了一個傳統悟饕飯包,兩個不太一樣的飯包!

1143058035.jpg  

它店裏也有賣池上米唷,裏面的感覺,一整個復古~~

1143058033.jpg  
大金剛的傳統悟饕飯包,除了米,其它的菜色不太一樣,後來,大金剛看我的菜色感覺還不錯,就吃完時,
又外帶一個,他覺得正宗的比較好吃!

1143058032.jpg  
大金剛知道我愛吃魚,又單點了一塊魚,如果比起來,這魚就比較普通!


1143058031.jpg  
這湯好好喝,是店家煮來配飯包的,我覺得有點像柴魚湯,大金剛卻說不是,如果,你有來這,一定要喝喝這湯!

1143058030.jpg  

歷經5代的飯包,經過不斷的改良,才形成今天的池上飯包!

1143058029.jpg  

1143058039.jpg  

自1939年開始,這份美味就慢慢的保留下來,經過不斷的研發!造就今天的品牌!

1143058025.jpg  
離開悟饕後,我們就接著趕著火車去ㄌ,坐在池上的月台,天氣依然晴朗,想要再留下一點池上的感覺...

1143058026.jpg  
突然感覺這顏色好美,有種漸層美!

1143058024.jpg  

1143058028.jpg  





   

   3天的台東.池上之旅,就要結束ㄌ,在離開台東之前,一定要來吃吃

這飯包開山祖師~悟饕(雖然我並不愛米飯),然而站在這悟饕的門口,

也無法不進去品嚐一下這已經經過70年的改良所留下來的優良米飯,

這個飯包,從米的Q,到它的配菜的用心,已經深深打動我的心,

坐在池上的月台,看著這花東縱谷,依依不捨的是我的心~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金剛與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